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:::

未來發展

本所立足於宜蘭,與地方建設發展及文化脈動密切接軌,同時亦積極的參與、協助地方進行相關環境規劃設計、營造與經營管理等事務,以協助地區環境在開發與建設的同時,兼具高品質、永續性等要求。 

本所不侷限於傳統「建築」或「設計」範疇,在邁向永續發展的目標下,舉凡環境、建築、景觀、休閒遊憩及環境防災等,均為本所積極探索與研究發展之領域,以培養學生除具備專業能力外,亦具有宏觀、多元的環境思維及人文關懷之特質。  
本所自92年創設以來,逐步擴大充實教學師資及環境資源。在教學空間部分,經歷三次的搬遷及建設,奠立目前充裕良好之空間規模,分別提供了研究生與教師專屬的研究區域,以及創意討論室、集體討論室、多媒體教室、多功能教室、資訊教室與各類研究區域等。
本所專任教授均具有永續環境相關領域之專長,同時本所另遴聘有多位兼任教授,亦均為各領域傑出之學者專家;而本所每屆招生15名研究生,換言之,每位研究生均可充分獲得教授之指導與協助,建立多元之專業能力與智慧。
本所畢業生的出路廣泛,目前所友之發展狀況包含有:繼續攻讀博士、擔任建築師、都市計畫師、景觀設計師、環境規劃師、資訊工程師、防災工程師、政府公職人員、自行開業以及任職於各類事務所、公司等,均有良好之表現。
未來本所將持續、積極的充實師資陣容、提供更優良的學習環境與研究設備,以培育優秀之專業與研究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