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:::

實驗室

實驗室名稱 
 負責教授
簡介與研究方向
永續環境與行為實驗室 薛方杰 滿足當代需要,而不損及後代滿足其需要的發展機會,在不超出維持其生態系容受力下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,注意未來、瞭解自然及社會循環、廣為包容不同觀點的過程,在環境容受力限制下,建構公平、健康及永續發展的社會。
休閒景觀規劃實驗室
 
何武璋 本實驗室旨在整合藝術、科學與人文之訓練,引導學生明瞭、吸收與應用有關人類、社會及自然的知識方法,透過休閒景觀規劃訓練,了解永續環境規劃專業領域之思辨途徑及解析方法,培養解決休閒景觀空間結構衍生環境問題之能力。
 
研究方向:景觀規劃、休閒遊憩經營、觀光規劃、公共藝術、景觀工程。
 
BIM發展研究室 張家瑞 BIM能在電腦虛擬環境中創建並維護數位資訊,模擬建築與基礎設施之工程作業,協助生命週期之規劃、設計、施工、營運、維護管理各階段之實際工作。本研究室推動建築與基礎設施之資訊建模技術,提昇資訊科技之研發能力及培育人才,配合「建築資訊系統」課程,奠定研究生於工程資訊模型之建置、模擬與管理應用等技術為發展目標。
永續建築材料實驗室 張家瑞 本實驗室針對建築與營建相關材料進行檢驗與測試,藉以瞭解並掌握材料之基本性能及其工程特性,實現本所永續規劃之發展方向,配合「綠色建材」及「生態工程」課程,奠定研究生於永續建築材料之認識及發展。
 
地景敍事與設計工作室
 
郭建慧
地景敘事是一種地方說故事的能力,從理解地方、形塑地方知識到環境與空間的設計和營造,表達一種人與土地的關係。
地景敘事與設計工作室關注建築型態與環境紋理的演變,並轉化為一種環境設計與營造的策略與行動。
 
研究專長:
地景敘事研究,社區營造與設計,當代建築與文化思潮。